Wednesday, October 17, 2012

流浪者之歌


不是我的风格,我也没那么有艺术气息……
很不巧的,脸书上发现这,以现代舞来表达流浪者的心情……

挣扎了许久, 我决定去看了,不为什么,只因为“流浪者”, 我特爱这个词!

1994年夏天,林怀民带着德国作家赫尔曼·黑塞根据佛教故事改编的小说《悉达多》飞往佛祖悟道的菩提伽耶。在菩提伽耶的大觉寺外聚集了上百个乞丐,残废的、生麻风病的。忽然间,他意识到,佛陀不是神,而是凡人,也有过凡人的彷徨与挣扎。

“云门舞集”创始人林怀民用他的《流浪者之歌》营造出一个苍茫、悠远的景观。谢幕完毕,观众仍然久久不愿离去。“我想要传达一个讯息——流浪者并不是孤独者,人生只要尽力,终会有圆满的结局。”林怀民说。 

这回到吉隆坡,除了观赏这场演出,也想用心的走一回吉隆坡市,茨厂街,马来西亚国王皇宫大门,吉隆坡火车总站、国家清真寺、敦阿都拉萨纪念馆、国会大厦、国家纪念碑、独立广场(Merdeka Square)、国家图书馆、小印度、嘉美克清真寺,还有好多好多……

身为马来西亚人,却没确确实实的了解她,成何体统!哈哈~ 
趁这次机会,背起背包,不驾车,以光观客的脚步来走。 
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会 
期待演出; 期待不一样的吉隆坡!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